华体会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动态

大河网 “国货之光”添彩中国智造 欧洲外交官“打卡”洛阳现代企业

发布时间:2023-07-2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从“东方红”到“全球红”

  小小拖拉机为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翅膀”  

  结束北玻公司的参观后,代表团一行来到华体会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东方红农耕博物馆里,一台台色彩亮丽、外形酷炫的东方红拖拉机引得欧洲外交官驻足观看。

  “感觉非常棒!这是我第一次体验驾驶拖拉机。”在东方红智创空间,波黑外交官激动地和大河网记者分享自己模拟驾驶大轮拖拉机的体验。“若我的夫人看到,她也一定会很高兴。”

  今年5月25日,43台YTO拖拉机装车发运,在青岛港扬帆运往波黑。截至目前,YTO拖拉机在波黑市场的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地区,中东欧是连接中国和欧洲的桥梁。中国一拖积极在中东欧的塞尔维亚、波黑等国家进行市场布局,推出新造型、新配置产品,是该区域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中国农机企业,为当地农业发展贡献了中国力量。

  目前,下一批20台订单正在有序生产中,将在近期交付波黑用户。

  河南是中国农业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考古学家在距今8000多年前的新郑裴李岗遗址,发掘出土了大量石铲、石镰、石磨盘等原始农具以及碳化的农作物种子,被誉为中华农耕文明起源地。适宜农作物生长的地形、气候,赋予了河南“国人厨房”“世界餐桌”的使命担当。

  从规整土地到种子落地,拖拉机、播种机等是必不可少的农机装备。没有农业机械化就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而实现农机现代化则是由农业大省迈向农业强省、助力农业强国建设的关键一步。

  1985年,中国制造的第一台拖拉机——东方红54华体会体育(中国)有限公司诞生,标志着“耕地不用牛”时代的开始。60余年后,无人驾驶拖拉机又让“耕地不用人”成为可能,大大降低了农业生产过程中的人力成本,为河南农业强省建设插上了“科技翅膀”。

  参观过程中,欧洲外交官仔细了解了中国一拖在农机装备关键技术和产业链升级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就。他们纷纷表示,河南农业现代化企业生产率高,供应链稳定,可以满足市场需求,欧洲国家同河南企业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截至目前,“东方红”系列产品已经出口至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成功进驻“丝绸之路经济带样板工程”——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

  东方红全球红,中国一拖秉持大国工匠精神,不断在世界舞台书写着中国骄傲